天上月

假面骑士上头中

【花黑】薄情

主要人物死亡预警


这是瞎子走后的第二年。他走的那天,我和我想象中的一样,没有那么悲痛。我只是很平静地向通知我的伙计道了声“是么,怎么没的?”下斗时眼睛看不清了,没躲过粽子,中了毒。挺正常的,我早预料到了。干我们这行的,怎么死也不意外。

他葬礼那天,我也没有去。吴邪在电话里声音很急切地问我怎么不去,说我是最该去的人。我平淡地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就挂了电话。

我知道自己很薄情,但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,至少没人能真正伤害我。瞎子也是,我们都是一类人。所以我才会选择和他在一起,相同的人能理解,待一起不麻烦。省得一方有情一方无意拉拉扯扯,我不喜欢。

瞎子似乎也真的从来没问过我关于爱的问题,我们彼此心照不宣——我们之间没有爱。

至于我和他为什么成了这种关系,其实我和他都很意外。不过我们互相不讨厌,上/床的感觉不错。从这几点上来说,有没有爱并不重要。

我站在窗前,望着楼下的花园。瞎子常常到花园里以赏花为借口,搬把躺椅打盹。我总轻轻走过去,想把他踹醒,但他每次都感觉到了,一下躲开。后来我也懒得管他,躺椅就一直放在那儿,下雨时再搬回来。那次下斗之前,他把椅子搬了进来,如今还在客房里。

我走进客房,看见那把躺椅已经落上不少灰,旁边挂着一件黑色风衣,柜子上是他的一副墨镜。那件风衣是我给他买的,冬天比较保暖,但他似乎从没穿过。那副墨镜是十几年前我还很年轻时挑的,但看上去其实很普通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选中它。我拿起墨镜,随意地瞄了一眼,猛然发现那镜架上居然有几个字——“解雨臣”。我愣了一下,突然记起来这镜架是定做的,我让人刻了我的名字在上面。

他把这些东西放在这里,有什么用意吗?我立即去翻风衣口袋,里面有一张纸条。我抽出来,纸条上是他的字体,写着:我其实有心,从遇到你之后。还有一行字,被划掉了。我费力去看,勉强辨认出了是“花儿爷,我喜欢听你唱《霸王别姬》,可以后你能不唱了吗”。我看了很久,心理情绪一阵翻涌,最终也只能骂一声:“你他/妈!”然后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压抑了很久的感情在此刻轻易被几句话勾了出来,我才记起来,我并不是薄情,并不是没有心,只是我刻意使自己忘记那些感情罢了,因为没有用。可是我失败了。都是因为你,我痛得失了形象、失了分寸、失了理智。恍惚中,我好像又回到了九岁那年孤独无助的境地,一只大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在他的墨镜反射的光中,我看见他笑得不羁:“小屁孩,等你长大了,你会发现这一切都不算什么。前提是,你得熬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  


评论(3)
热度(10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上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